人氣 1443

股王怎麼了? 3雜音害的 外資研判,短線已超跌

#多空 #股王 #大立光 #股災

 

工商時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股價昨(18)日苦吞跌停,一舉從前日收盤的4,285元跌至3,860元,是繼2月6日股災以來,今年第二次遭遇如此困境。市場一片驚呼聲中,問題全圍繞在「股王怎麼了?」重量級外資分析師點出,貿易戰心理壓力是首要原因,一丁點風吹草動,即便發生機率不高的負面消息,都能產生劇烈影響,研判股王短線已超跌。

除了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外,另兩個理由則是:其先,外資圈對蘋果明年是否採三鏡頭,出現不同聲音。元大投顧、天風國際、野村、摩根大通、巴黎證券等,都看好蘋果明年新iPhone部分機型搭載三鏡頭;但是,大和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奎毓認為,現在就斷定蘋果明年新iPhone會不會搭載三鏡頭,言之過早。

股王大立光股價昨(18)日苦吞跌停,一舉從前日收盤的4,285元跌至3,860元,是繼2月6日股災以來,今年第二次遭遇如此困境。(陳怡誠攝) 

 氣勢如虹  台股21日再向萬點挑戰,股王大立光及占權值最大的權值王台積電雙雙創下波段新高表態下,台股最高點達9976.61點,收盤指數9972點距萬點僅差28點,投資人在號子緊盯大盤走勢,掌握進出股市最佳時機。(陳怡誠攝)

其次,里昂證券昨基於蘋果新機售價高,看壞三款新機銷量,並認為在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整體iPhone出貨年減5%。不過,包括天風國際證券郭明錤、摩根大通證券哈戈谷(Gokul Hariharan)等專家,均不看壞蘋果今年新機出貨量,不僅高端機款預購表現符合預期,三款新機今年出貨量甚至可輕易突破市場悲觀預期。

分析師說明,中美貿易戰讓市場信心變得極為脆弱,空方過度渲染明年iPhone三鏡頭規格還沒確定、里昂看衰iPhone銷售量的利空,導致股王大立光被打落跌停。大立光昨日的跌停,不僅是今年第二次,爆出1,999張成交量,也是今年次大量,僅次於4月13日的2,250張。

觀察法人籌碼,外資昨賣超大立光236張,相比近期單日買賣超幅度,並無異常放大,反倒是投信一口氣大賣166張,幾乎是過去幾天的加總。自營商與避險部位加總,則逆勢買超59張,頗有趁利空警報大作、危機入市之感。

根據大和資本的看法,依舊對大立光長遠搭上多鏡頭趨勢利多深具信心,不過,短期還是擔憂蘋果今年新機訂價不親民,壓抑iPhone XS、XS Max銷量,進而影響大立光。因此,大和資本昨也將大立光投資評等由「買進」,微調至「優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估值則是從5,500下修為4,9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