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2,000億高關稅清單上路... 中方:經濟成長僅減少0.7%

#政策 #關稅 #美中貿易 #川普 #證監會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17日再升級貿易戰,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昨(18)日表示,美方即使對中國所有商品徵收關稅,對GDP影響大概也只有0.7%。

川普17日正式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今年底前稅率為10%,明年1月提高至25%。川普還警告,若中國採取報復,將另外對約2,67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川普再升級貿易戰。(圖/美聯社)

川金會,雙方除發表聯合聲明,會後川普在記者會透露更多談判細節。(美聯社)

方星海昨日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美方施壓的做法不能奏效,因為中國經濟強勁,有充足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可以緩衝相關影響。他也對中國資本市場相當有信心,認為現在資本市場與2015年那時不同,完全沒有系統性風險,中國非常放鬆。方星海還說,川普試圖施壓北京獲得讓步,但美國經濟不是想像中那麼有彈性,貿易戰升級也會使美國股市開始下跌。

另外,對於滬深兩市近期表現低迷,方星海認為,中國股市目前狀況不同於2015年,並沒有看到股市中散戶強制平倉的風險。

方星海對於中國推進金融業對外開放也深具信心,他還指出,今年1至8月進入中國市場的資本累計約2,100億美元,反映出外國投資者側重的是中國經濟長期狀況以及估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