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5

南橫梅山口至向陽 年底通車

#地方 #交通 #台20線 #南橫公路 #莫拉克風災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台20線南橫公路遭重創,災後道路多處中斷。為確保用路人安全,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封閉,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陸續復建施工,預計年底可開放小客車通行。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長王慶雄表示,去年底曾邀請專家學者及政府相關部門共同研商,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45k封閉路段是否有條件開放小客車,會勘結論認為地質破碎還不穩定,另災修工程如火如荼,未能確保人車安全前提暫不宜貿然開放通行。

他說,南橫公路封閉路段有4橋1隧道須改建,另5標道路邊坡工程施工中,工程於今年初陸續展開,若天候條件許可,可推展至一定安全程度,預計今年11月有條件開放小客車。

他並說,封閉路段開放後,因考量氣候起霧,用路人不熟悉路況等狀況將派人員管制,讓用路人每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開放自由進出,中午至下午3時只出不進,下午3時後管制進出,後續視狀況開放小巴士等大型車輛。

觀光業者簡榮佑表示,台20線南橫公路橋樑、道路雖陸續重建完成,但災區產業仍未起色,南橫通車將是觀光產業復甦最後一帖「白虎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