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證交所辦觀光休閒發表會 旅遊業績喊衝

#商圈 #陸客 #陸客財 #陸客團 #雄獅 #鳳凰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因應市場環境變化並創造新的成長動能,觀光股旅遊集團雄獅(2731)今年將全力包裝多元化分眾旅遊、主題旅遊與運動旅遊產業,以開拓全新客源。鳳凰(5706)則將以包機與包船(郵輪)的方式,企畫推出長短天數不等的遊程,強化集客力道,全力拚業績。

為聚焦資本市場個別產業競爭優勢,提升上市公司資訊透明度,證券交易所昨(8)日舉辦觀光休閒主題式業績發表會,除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師楊家豪針對「觀光休閒」產業之現況與展望進行專題演講,續由夏都、雄獅及鳳凰3家上市公司向投資大眾說明財務業務狀況。

台灣經濟研究院指出,受惠於新世代青年自助旅遊風潮持續興起、國人海外工作意願提升、國際油價持續走跌和廉價航空擴展航線等因素,國人出國旅遊人數成長動能明顯;但由於歐洲、中亞、東南亞恐攻陰影將降低民眾前往上述地區旅遊的意願,且日幣升值使民眾赴日旅遊成本提高,加以中國來台旅客人數恐不如預期,是影響觀光產業今年表現較大的變數。

但在行政院「觀光大國行動方案(104~107 年)」中,2016年的來台旅客人次目標則為1,075 萬人次,且觀光外匯收入將達 4,600億元,持續較 2015 年之估計值1,030萬人、4,450 億元有所提高,顯示政府對於來台觀光人數再創新高仍持樂觀態度。

雄獅財務長黃玄騰表示,經濟不景氣與歐洲恐攻事件,都可能是影響台灣赴海外旅遊市場的變數,但隨著新航線與航班增加,今年台灣赴東歐、南歐及北歐地區旅行團仍有可為並帶動歐洲線成長。

雄獅(福建)國際旅行社透過福建自貿區,獲淮經營「福建居民入台團體遊」和「大陸開放來台自由行的47個城市民眾來台自由行」業務,現在正繼續透過上海自貿區,爭取全面經營「大陸公民境外遊」的資格。

黃玄騰預期上海雄獅在第二季很有機會取得中國公民出境遊資格。鳳凰除將企畫推赴古巴與中南美洲遊程,並與華航合作推極光包機,及利用華航6月開闢的希臘航線,包裝出赴希臘旅行團集客。

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表示,今年經濟景氣透明度不佳,出入境旅人數成長可能趨緩,惟今年3天以上連續假期很多,仍可望帶來商機。鳳凰將以多元化產品布局全球,除4至6月鳳凰有10個航次郵輪包船行程,8、9月鳳凰將再加碼增加15個航次,希望挹注集團營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