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金管會:研究所學歷起薪 上櫃公司勝過上市

#金管會 #研究所 #學歷 #賴清德 #薪資 #政策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上市公司起薪要達3萬元以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根據金管會統計,上市公司研究所學歷初任員工平均起薪3.8萬元,上櫃公司4.11萬元,上櫃公司高於上市公司,平均來講大學起薪都有3萬元。金融業沒有比平均低,各產業來說,以半導體起薪最高。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言,研究所學歷起薪,上櫃公司勝過上市(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金管會調查,上市公司初任員工平均每月薪水,研究所3.8萬元,大學3.16萬元,專科以上2.93萬元。上櫃部分,初任員工平均每月薪水研究所4.11萬元,大學3.09萬元,專科以上2.94萬元。

賴士葆請出席財委會的公股銀行有加薪3%的舉手,包括第一銀行、合作金庫和兆豐銀行等董事長都舉手;賴士葆又問,加薪超過5%的舉手,則沒有銀行董事長舉手。

顧立雄則表示,加薪只能鼓勵,還是要尊重他們公司內部的規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