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

財長:房地合一稅已收效果

#房地合一稅 #房市 #蘇建榮 #打房 #房地產 #炒房 #多空 #政策 #理財 #中古 #租售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政府跨部會緊盯房市,財政部長蘇建榮昨(24)日表示,政府並非要打房,而是希望讓房地產市場能更合理發展。他並重申,房地合一稅已有抑制炒房效果。
 
央行理事、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昨日表示,目前房市屬區域性上漲,整體還算健康。隨後另一位央行理事、財長蘇建榮出席「109年度雲端發票推廣活動頒獎暨成果記者會」時,也被問到房市議題。
 
財長蘇建榮談房市財長蘇建榮談房市
 
今年房地合一稅收大幅成長,短期交易增加,是否代表此稅制抑制不了投機炒房?對此,蘇建榮回應,稅收成長不全然代表房地合一稅無效,時間一久,出現短期銷售在所難免,但45%重稅仍有抑制效果,若無房地合一稅,炒作會更嚴重。
 
蘇建榮指出,內政部日前稽查台中、新竹等六縣市共23個預售屋建案,查到14案有紅單交易情形,資料送到財政部後將請國稅局查核、列管,確認未來是否有漏報交易所得等問題。
 
財政部統計,今年前九月徵起的個人房地合一稅已近80億元,創下歷年新高;持有一年內交易(課45%重稅)件數,近年也顯著成長。外界解讀,房地合一稅攀升代表稅制破功,抑制炒房效果有限。
 
對此蘇建榮認為,房地合一稅實施初期,市場可能仍在觀望,但時間久了、量能出來後,自然而然會有一些短期銷售案件浮現;然而他強調,這不全然代表房地合一稅無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