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 今年漲逾560%

#理財 #馬斯克 #特斯拉 #全自駕車 #投資人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馬斯克去年曾預言,全自駕車功能將讓特斯拉(Tesla) 市值推升至5,000億美元,如今全自駕車尚未完全實現,但市值已率先達陣!
 
由於將納入標普500指數的消息激勵投資人搶進,特斯拉股價周二再漲6.4%,再創新高價555.38美元,市值達到5264.5億美元,正式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且有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今年漲逾560%,示意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取自維基百科
 
這家電動汽車公司的股價今年已上漲564%,在標普道瓊指數公司上周一宣布將把特斯拉納入標普500指數後,漲勢進一步加速。 因特斯拉股價飆升,馬斯克淨值增加了72億美元至1,279億美元,前一個交易日即超過比爾·蓋茲,成為世界第二首富。
 
特斯拉的崛起和被納入藍籌股之列,對於整個電動車業也是個好消息。蔚來汽車、Workhorse Group Inc、小鵬公司、 理想汽車和Ayro Inc.等公司股價也已經反彈,有的也漲到歷史新高。
 
全球電動汽車公司及相關企業受到市場熱捧,因投資人預測未來十年汽車業將是電動汽車的天下。這種樂觀預期加上特斯拉的高價位令投資人選擇其他雖不太知名,但也可以從同業成長機會中獲利的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