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雲檢簽他字案 查許厝汙染元凶

#雲林 #虎尾 #橋頭 #地檢署 #汙染源 #偵辦 #健康檢查 #政策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體內含硫代二乙酸延燒多日,雲林地檢署要揪出汙染源製造者偵辦,要求環保局提供近年來監測的相關資料,也請衛生局和醫院提供學童健康檢查報告,由於目前尚無被告及犯罪事實不詳,先簽他字案調查。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翻攝自google map)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翻攝自google map)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坦言水汙染可隨著河道找尋,土壤汙染可採集其物品做化驗找出汙染物的DNA比對,但要調查空氣汙染案件則有如大海撈針,原因在於空氣中的汙染源來自四面八方,會隨著氣流飄散,除非有民眾明確指認「元兇」,例如民眾上月檢舉某公司產生臭氣,檢警直接到工廠突擊,發現廠內焚燒的物品正是臭氣元兇,當場人贓俱獲。

外界質疑學童疑似受到氯乙烯汙染,並將汙染源矛頭指向台塑六輕,環保署和縣府環保局已展開1個月駐廠稽查,追查汙染源,因攸關孩童健康、環境汙染,檢察長鄭銘謙相當重視,由檢察官吳文城等3人成立專案小組著手追查;但台塑企業也提出相關檢測數據,證明自己的清白。

黃怡華強調,目前要先釐清硫代二乙酸的成因是哪些廢棄物造成,才能循線找出汙染元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