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德雷莎修女封聖 12萬人爭睹

#天主教 #教宗 #寰宇 #地方 #方濟 #梵諦岡 #德雷莎 #修女

編譯陳韻涵/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四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德雷莎修女封聖彌撒儀式,吸引十二萬人到場觀禮。封聖彌撒結束後,教宗宴請一千五百名曾受義大利德雷莎修女仁愛之家幫助的遊民享用披薩,實踐德雷莎關懷邊緣人的精神。在德雷莎服務的印度加爾各答,許多人到她的墓前獻花致意。

教宗方濟各以拉丁文說道:「以三位一體的榮耀,我們宣布冊封受祝福的加爾各答德雷莎為聖人,我們將她納入聖人之列,天主教會全體將尊她為聖人。」方濟各說,畢生為窮人服務的德雷莎獲封聖人,但人們很難改口稱她「聖德雷莎」,因為她的神聖如此接近我們,她永遠是天主教大家庭的德雷莎修女。

方濟各褒揚德雷莎為「貧困教會中最貧困者」服務的精神,形容她「相當於上帝最有說服力的目擊者,見證主親近貧窮者中最貧困者」。他說:「德雷莎修女常言,『也許我不會說你們的語言,但我可以微笑』。讓我們將她的微笑常存心頭,給予那些在我們旅途中相遇的人,尤其是那些受苦難的人們。」

德雷莎封聖為方濟各去年推動的「慈悲禧年」活動推上高潮,這項活動致力照顧社會最邊緣者。教廷考量恐怖主義活動猖獗,部署三千名執法人員維安並關閉領空。十二萬名觀禮來賓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西班牙王后蘇菲亞、十三位各國政要、身穿藍邊白紗麗的數百名「仁愛傳教修女會」修女、德雷莎修女第二個奇蹟的巴西腦瘤痊癒男子安椎諾,以及曾受義大利德雷莎修女仁愛之家幫助的一千五百名遊民。這些遊民在彌撒結束後成為方濟各的座上賓,共享披薩午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