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0

新北美術館 蘆葦中開工

#地方 #新北美術館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美術館4日上午在優人神鼓及台藝大師生的藝術創作及舞蹈表演後熱鬧開工,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一座偉大的城市一定要有自己的美術館,新北市立美術館具有現代美感創新,又與周邊的環境結合,完工後一定會變成台灣建築界、美術界最棒的美術館。

位於三鶯新生地上的市立美術館,基地大小2.5公頃,室內面積約9800坪,是建築師姚仁喜團隊結合三鶯自然風土,以「蘆葦中的現代美術館」為靈感,打破封閉式的建築設計,讓美術館與自然環境共存,這也是近年來大型公共建設案例中,第一次由台灣建築團隊獨立取得首獎的案例。

新北美術館,蘆葦中開工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18億餘元的工程經費,全由市庫自行負擔,希望中央未來能挹注資源,一起打造北台灣藝術重鎮。朱立倫說,新北市立美術館由大元團隊規畫「蘆葦中的美術館」,讓人一看就覺得非常棒,但工程也非常困難,經過7次招標總算順利動工。

對於部分民代認為卸任前不應動工,朱立倫強調,市政工作一定要持續進行,他也相信侯市長會一棒接一棒繼續下去。文化局指出,新北市立美術館預計於2022年開館營運,除主體建築外,另設有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將致力於兒童美學紮根和藝術普及推廣。

文化局說明,除了硬體發包動土,新北市立美術館軟體部分也已盤點新北市內美術資源、研究典藏品,擬定教育推廣計畫、撰修出版品等,各項成果也已陸續規畫展示發表,明年將推出新北市立行動美術館專車,深入學校及社區推廣美學,並結合捷運三鶯線,增加三鶯區域的旅遊強度,帶動觀光藝文發展,成為北台灣藝術新觀光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