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鋒面過後氣溫驟降 鄭明典:寒潮爆發

#天氣 #鋒面 #寒潮 #彭佳嶼 #鄭明典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看看彭佳嶼的氣溫變化,鋒面過後氣溫驟降,這麼快速的降溫,用寒潮爆發來描述,很貼切。這種快速降溫常常會讓身體反應不及,比較容易生病。
 
氣象局說,16日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晚起其他地區亦轉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中部以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鄭明典表示,彭佳嶼的氣溫變化,鋒面過後氣溫驟降。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彭佳嶼的氣溫變化,鋒面過後氣溫驟降。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17日至周三清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夜晚清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周二及周三清晨會是這波寒流最低溫出現的時間,屆時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將下探7至11度,空曠地區會更低,高屏及台東也只有12、13度的低溫,白天北台灣局部地方的高溫將不超過1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上升至接近20度或以上。
 
氣象局提醒除做好保暖工作外,中南部也要留意偏大的日夜溫差;明天開始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周二的降雨會更零星。
 
周三白天起至周五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周六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二、周三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注意。
 
23日至25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轉偏東風的環境,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