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5

嘉義縣新美橋、茶山橋 剪綵通車

#八八風災 #交通部 #張花冠 #曾文溪 #土石流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快訊 #地方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八八風災期間,阿里山鄉南三村,包括山美村、新美村、茶山村3座主要對外橋樑全遭沖毀,歷經多年重建及交通部、中國善款支持,新美橋和茶山橋5日由縣長張花冠等人剪綵通車。新建橋樑採大跨徑不落墩方式與建,兼具景觀與鄒族原民意象,美輪美奐。
 
 
新美橋位於嘉129線22k+500處,跨越曾文溪支流達固布亞努溪,原本只是一座長23公尺的鋼筋混凝土橋樑,新建大橋採尼爾森式上拱鋼橋方式設計,全長160公尺,淨寬8公尺,溪中不落墩,高程距現有河床15公尺,可有效避免土石流衝擊。
 
相隔約10公里的茶山村茶山橋,原長44公尺,橋上方採大跨度上拱式鋼橋設計,河中不落墩跨過曾文溪,全長148公尺,淨寬8公尺,橋拱高30公尺,橋面距溪床22公尺,是縣府繼豐山村石鼓盤觀光大橋之後,第3座自辦的鋼拱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