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單周升幅0.22% 台幣升勢續航周線連六漲

#台股 #貿易戰 #中美關稅 #地方 #理財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續回檔整理,新台幣雖逆勢開高,盤中上衝至30.322元,但因市場傳出鷹派反對中美關稅回到原點,午後升幅大為收斂,終場更是豬羊變色,收在30.412元兌1美元,貶值0.6分,但累計本周升值6.7分或0.22%,已連續六周漲勢。新台幣這波升勢從9月底的31.042元一路向上,累計升值6.3角或2.07%。

 

匯銀主管表示,中美貿易在雙十連假期間協商,並傳出市場意外的達成初步協議好消息,帶動股匯市漲的慶祝行情,外資擴大匯

 

入力道下,新台幣一舉升破31元大關。加上雙方陸續釋出談判的正面意向,進入11月後,更進一步升破30.5元關卡,再向30.3元挺進。但市場消息就是瞬息萬變,原本傳出中美這波貿易戰增加的關稅,可望刪除並回到原點。

台股續回檔整理,新台幣雖逆勢開高,盤中上衝至30.322元。圖/中時資料照片陸美貿易協議釋出樂觀訊息,加上美股財報喜訊的激勵,在電子股領軍下,台積電最後甩尾收高在294元,台股以1萬1271點作收,創下29年半以來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本周原本升勢延續,但美國卻出現鷹派表態反對,外資立即轉為保守,加上近兩個交易日台股漲高回檔整理,連帶新台幣雖開高並一度靠近30.3元價位,午後在進口商買匯後走低,終場更反轉收貶,回到30.4元價位。

 

根據匯銀統計,本周主要亞幣以馬來幣飆漲0.75%最多,韓元及人民幣均大漲0.70%,菲律賓披索升值0.29%,印尼盾上揚0.18%,星幣小跌0.09%,泰銖重挫0.75%,日圓因避險資金流出更狂洩1.22%。新台幣升幅0.22%,在亞幣約居中後段位置,顯現相對穩定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