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撒幣抽獎辦投票 漁港米其林一場空

#抽獎 #投票 #漁港米其林 #漁港 #米其林 #台灣 #金鑑獎 #政策 #地方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新聞分析
 
台灣四周面海有大大小小漁港,漁業署雖然投入經費與不少心力辦了3屆「金鑑獎」推展觀光,卻未進一步讓民眾知道這些得獎漁港的特殊性、文化,甚至是美在哪裡,僅僅有煙火式的活動,枉費自稱「漁港米其林」,難讓國人認識漁港內涵,也白白浪費最佳地利。
 
蔡英文總統日前參加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提到,政府自去年就預作準備,要把觀光局改制為觀光署,未來政府整合觀光資源的力道,一定會更強勁,讓觀光旅遊業能更蓬勃發展。
 
 

 

嘉義縣東石漁港在今年金鑑漁港評鑑中,拿下最高等級三星漁港殊榮。(呂妍庭攝)

嘉義縣東石漁港在今年金鑑漁港評鑑中,拿下最高等級三星漁港殊榮。(呂妍庭攝)

 

 
所謂「預作準備」,看不出預作了哪些事。國人看到的推廣觀光還是同一套路,撒錢宣傳、辦抽獎吸引民眾投票、評審選出漁港頒獎,民眾恐怕對獲獎的漁港特色是什麼都講不出來,只記得有機會拿到哪些獎品。
 
米其林餐廳的星星代表「品質」,能為客人帶來深刻、刻骨銘心的用餐體驗,摘星餐廳都有非常獨特的招牌菜與個性,總吸引大批饕客前往。自稱「漁港米其林」的金鑑漁港評鑑,卻名實不符,拿下金鑑漁港三星的南方澳漁港被廢棄船隻停滿,漁港獲獎也沒有帶來觀光人潮、促進地方消費,恐使具有一定公信力的米其林感到尷尬。
 
只靠花錢、撒幣辦煙火式活動,是官方想搞績效、拚預算執行率,最容易、簡單的手段,但官員只顧著自我感覺良好地爽花人民納稅錢,卻未就各座漁港的需求提供實質建議、補助或協助,遑論光是官網公布票選結果有3座漁港「人間蒸發」,活動嚴謹程度可見一斑,如此只想撒錢放煙火的心態,對促進漁港發展有何助益?改變漁港體質,滿足漁民、店家及觀光業者實際需求,才是讓漁港晉升米其林級的正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