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蔡總統:假消息影響選舉 甚至來自對岸

#地方 #投票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洪敬浤/連線報導

距離年底選舉投票只剩兩個多月,選戰逐漸白熱化,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為黨籍參選人站台時表示,年底選舉有很多假消息,有些甚至來自於對岸,造成台灣社會對立、激化選舉,呼籲這次選舉要展現台灣價值,捍衛民主自由。

蔡總統昨天在中台灣一帶幫忙輔選,先後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在致詞時,都主動談及假訊息的問題。

蔡英文總統(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總統提到這次選舉有很多假消息、假新聞。 記者黃仲裕/攝影蔡英文總統(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出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總統提到這次選舉有很多假消息、假新聞。 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方面,蔡總統說,這次選舉林佳龍遭到攻擊,有些是非常沒有水準的攻擊,她相信這些攻擊不會影響林佳龍的選情。

蔡總統指出,從這些攻擊中,可感受到今年底選戰真的相當激烈,不僅有對手操弄,還有很多來路不明假消息,有些甚至來自對岸。

蔡總統指出,這些假消息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造成社會對立,更激化選舉。她呼籲,這次選舉要展現保衛台灣價值,捍衛民主自由,透過選舉展現改革、建設會繼續推動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真金不怕火煉,好政績不怕比較,要用選票給認真努力的人公道,讓林佳龍連任,讓台中能夠繼續進步、改變。

後來,蔡總統在南投縣時指出,洪國浩是有能力、有遠見的縣長參選人,對洪國浩很有信心。不過,這場選舉不好打,因為打開手機,臉書、LINE每天有許多假消息、假新聞,傳來傳去。

蔡總統強調,她已要求政府機關立即澄清說明,但澄清速度比不上假消息傳播速度,她請大家看到假消息、假新聞要趕緊查證,不要再傳,讓謠言止於智者。

蔡總統表示,中彰投成立區域治理平台,包括用水、垃圾問題都可透過平台協調,可惜只有南投沒政黨輪替,以致於平台治理運作不順利,她請大家把南投這塊補起來,讓南投也能大改革、大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