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義竹鄉公所7月封閉市場 70年知名小吃豆菜麵店明熄燈

#地方 #市場 #攤商 #小吃店 #熄燈 #關門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公所因公有零售市場老舊,安全堪慮,通知攤商本月底終止租約停止使用,7月1日封閉市場出入口,市場內經營70年、傳承二代的知名小吃「翁氏製麵」豆菜麵店,將在明天熄燈;端節連假許多遊子返鄉,特地前來品嘗回味這道家鄉小吃。
 
「這幾天生意特別好,比平日多一半」,豆菜麵店老闆翁瑞豐夫婦從早上開門營業,直到中午打烊,手沒停過,許多從外地返鄉客人,前來吃麵,希望老闆不要停業,以後回鄉吃不到家鄉味小吃,會有失落感;有客人說,如果公所強制封閉,需要他們,他們會回鄉聲援。
 
嘉義縣義竹鄉公所7月1日封閉公有零售市場,市場內經營70年、傳承二代的知名小吃「翁氏製麵」豆菜麵店,28日熄燈,老闆翁瑞豐夫婦感到無奈 。圖/聯合報記者魯永明攝
嘉義縣義竹鄉公所7月1日封閉公有零售市場,市場內經營70年、傳承二代的知名小吃「翁氏製麵」豆菜麵店,明天熄燈,老闆翁瑞豐夫婦感到無奈 。記者魯永明/攝影
 
翁瑞豐說,他從父親手上接下麵店,明天停業是迫於無奈,希望公所不要那麼快封閉市場,如果不封閉,他會繼續開店,他和攤商自救會最近與鄉長黃阿家協商,不接受安置到第一市場,因為那裡攤位不適合,他們請求延緩封閉,但鄉長不答應,封閉市場勢在必行,他只好熄燈停業。
 
他表示,鄉長對外宣稱,市場只剩下2成攤商,事實上,市場屬「早市」,早上客人,多數攤商只在上午營業,鄉長下午來市場看,攤商少冷清,目前市場還有10多名攤商,7月1日封閉,他們會表達抗議。
 
黃阿家說,終止租約是為義竹發展,考量市場安全長期營運不佳,30日合約到期停止使用,規畫打造半開放式多功能推廣中心,做長照、老人食堂及村聯合辦公處,7月封閉,限期攤商9月底搬遷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