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谷歌遭陸滲透? 川普揚言要查

#谷歌 #川普 #貿易戰 #科技戰

工商時報記者 譚有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6日揚言,政府將考慮對谷歌公司(Google)是否遭中國政府情報單位滲透展開調查。對此,谷歌負責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巴迪亞(Karan Bhatia)反駁相關指控,並強調谷歌在中國的業務比例相當少。

根據CNBC報導,力挺美國總統川普的矽谷金主提爾(Peter Thiel)近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應調查谷歌是否已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

背景圖片圖/路透

川普16日在推特上回應,「他(提爾)認為谷歌應以叛國罪而被調查,他是一個比任何人更了解這個問題的聰明人!美國政府將會『看一看』(take a look)」,暗示川普政府或將對谷歌展開調查。

對此,谷歌也迅速反駁相關指控,巴迪亞同一日出席美國參議院的公聽會時表示,谷歌與其他任何一間大型科技公司相比,在中國的業務肯定是少之又少。他否認谷歌被中國情報人員滲透,並強調谷歌與美國政府停止合作的決定,並非受到中國方面的施壓。

Google過去曾提供美國軍方AI無人機技術支援,但因公司內部員工強烈反彈,最終導致谷歌在2019年3月宣布,終止與美國軍方合作,引發美國政府強烈不滿,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更曾暗批,美國公司不願與國防部合作,而將技術賣給中國,恐讓中國軍方受益,威脅國家安全。

2017年12月,谷歌在中國成立AI研究中心,並在隔年1月在深圳開設大陸第3個辦公室,擴大利用AI在廣告市場的業務。此外,谷歌與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有業務往來,谷歌主要向後者銷售雲端產品,以協助中國網路巨頭拓展海外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