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賣樓疑雲 中信銀提兩聲明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針對中信銀2012年8月處分台南土地、2015年11月處分松壽大樓案,中信銀17日晚間發表兩大聲明,一是松壽大樓2015年11月以公開招標方式順利出售,但出售前的作業過程中,因考量大樓所在位址優越,中信銀未來將設立分行甚至因應業務所需擴大規模,因而保留所有權5%,同時也保留未來興建新大樓所有權20%的承購權利,與整棟建築優先承買權。

原松壽大樓內「新舞臺」因被台北市政府評定為文化景觀,並要求未來在松壽大樓原址興建之大樓必須保留並重現「新舞臺」風貌,造成可使用空間減縮而影響投標意願與價值。

原松壽大樓內「新舞臺」被台北市政府評定為文化景觀。(資料照/翻攝自Google Map)中信金松壽大樓將重啟標售(翻攝自Google Map)

中信金指出,作業過程中,台北市不動產景氣已不若先前蓬勃,故參與投標情形不如預期,在前述多重背景因素下,曾兩次流標,為求順利標售,中信金參照外部獨立鑑價公司出具的專業意見,逐步將出售底價自新台幣215億餘元經過兩次調整,最終調整為新台幣151億餘元,調整底價過程均本於鑑價公司所出具意見,並經中信金依照決策流程充分討論且呈請董事會決議進行。

至於2012年8月出售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不動產案,是因該不動產為本公司無自用計畫之閒置資產,依照銀行法規定原即應儘速處分,然因該不動產坐落區塊畸零、房舍亦不堪使用,致處分不易。該案於接獲承購需求後,承辦人均依照規定流程並參照鑑價公司所出具意見辦理出售作業。

中信發表該聲明,主要是檢調懷疑中信銀2012年處分台南土地是以低於市價的9千多萬元賤售,並認為張明田等人在出售松壽大樓的過程獲取鉅額佣金,讓中信金蒙受損失,法官16日開庭後,認為相關嫌疑人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