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47

大汐止經貿園區動了 是招商還是消化餘屋?

#政策 #交通 #生技 #新台五路 #電子產業 #汐止 #經貿園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如果最近開車或是搭火車經過汐止的汐科站一帶,一定會發現原本醜醜的大電線杆旁,不僅一棟大樓即將完成,路對面的雜亂工廠也在聯合報的進駐後,顯得煥然一新,其實這都是所謂的大汐止經貿園區的一環,更是新北市長朱立倫99年競選市長的政見之一,如今終於要在今年11月底前辦理公開展覽,進入都審程序,只不過才喊出汐止捷運後又辦理都審,別說是選前敏感,剛好房市正逢打房風暴,就被媒體懷疑選後推動誠意有多大,甚至是有幫建商消化餘屋的嫌疑。
 
汐止區攻略,東科大樓,東方科技園區,遠東世界中心,遠雄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實整個大汐止經貿園區的內容,除了要讓汐科站一帶的工業區外,還包括社后、樟樹灣工業區與保長坑工業區等三處乙種工業區,進行整合並變更為產業園區,還包括汐止區內交通系統及公共建設,包括建設環東高架聯結、捷運建構等工程,還準備把汐止定位為高階生產及行銷的重鎮,區內產業以生技、電子零組件、雲端科技為主軸。
 
不過,這麼宏偉的改造計畫,有媒體則是認為不僅缺創意少特色,還可能被排擠?因為大汐止經貿園區其實順著新台五路直走,15分鐘就有兩個南港生技園區以及內湖雲端園區,若汐止搞電子產業園區,還有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新莊的國際創新園區的競爭,這樣一來別說是未來招商是否成效能否彰顯,還得杜絕「假招商、炒地皮」的悠悠之口,因為這附近的建商,近來也受到房地合一衝擊也不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