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聯上集團插旗墾丁蓋飯店 地底滿是珊瑚礁自然寶藏

#聯上集團 #地方 #墾丁 #飯店 #珊瑚礁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聯上集團接手國賓飯店與屏東縣政府的墾丁公教會館BOT開發案,2020年取得建照日前動工時,挖出大量珊瑚礁,墾管處以珊瑚礁是「國家珍貴自然資產」要求移地暫放,施工完再回填;由於墾丁鵝鑾鼻公園賣店包商施工時,挖到5000年前的人類生活遺物、遺跡,被迫停工3年多,開發商慶幸不是挖到史前遺址,將會以玻璃地板方式設墾丁地質展示區,成為旅遊新亮點。
 
屏東縣政府所有的墾丁公教會館,位在最熱鬧的墾丁大街中段,於1975年興建完成,原供教師住宿使用,有34間套房,因建築設備老舊且經營形態僵化,2005年停止營業,縣府以BOT招商推動活化再利用,屬國家公園遊憩區乙種旅館用地的基地面積約1900多坪,許可年限50年,由國賓飯店得標,採綠建築並結合海洋、生態元素,朝環保、生態旅遊發展方向營運。
 
聯上集團接手國賓與縣府的墾丁公教會館BOT案,2021年清明節前動工時,包商在基地陸續挖出大量珊瑚礁石,隨即通報墾管處。記者潘欣中/攝影
 
國賓飯店集團原定2016完工營運,因7年多來沒有動靜,工地一片荒蕪,被譏是「黃金蛟子地」;跨足建築、飯店、餐飲業的聯上集團,接手國賓與縣府的墾丁公教會館BOT案,2020年取得建照;聯上將投入10億元,沿用Hotel dua的名稱打造123間客房的綠建築,預定2023年完工,今年清明節前動工時,包商在基地陸續挖出大量珊瑚礁,隨即通報墾管處。
 
墾管處表示,墾丁公教會館基地挖出的珊瑚礁是「國家珍貴自然資產」,所有權為政府,先前附近墾丁天主教活動中心施工時,也曾挖出大量珊瑚礁,都嚴令開發商不得載走,先移至墾丁家公園瓊麻展示館空地暫放,待完工時再運回回填,它也是水族業的最愛,一旦外運將依竊盜罪法辦。
 
開發商慶幸不是挖到史前遺址,因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需停工,雇考古團隊展開考古調查,打亂程進度,墾丁鵝鑾鼻公園賣店包商3年多前施工時,挖到5000年前的人類生活遺物、遺跡,被迫停工;開發商表示會妥善運用成為具教育意義的旅遊亮點,除以玻璃地板方式設墾丁地質展示區,並設置咕咾石特色圍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