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建設公司整地 珊瑚礁岩受傷了

#地方 #建商 #珊瑚礁 #觀光局 #整地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市鼓山區安船街2號後方有人拆屋整地,卻將整塊珊瑚礁石灰岩挖得「遍體鱗傷」,附近住戶質疑行為違法,高市觀光局派員勘查,初步確認是建設公司整地所致。

珊瑚礁石灰岩疑遭機具挖除遍體鱗傷。(記者高培德/攝影)

打狗再興文史會社總幹事謝一麟指出,該處原有一棟清朝時代遺留下來的房舍,去年5月9日屋主曾與高市文化局和打狗興文史會社會勘,達成「先調查再決定是否拆除」共識。不料隔天,屋主竟雇用挖土機毀屋整地,破壞文化資產。

謝一麟說,最近他又發現該處大興土木,負責整地的挖土機將整塊珊瑚礁石灰岩挖得「遍體鱗傷」。他不禁質疑,究竟是哪個單位同意這麼做?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痛批,如此挖山整地、破壞自然景觀的做法實不可取。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表示,經派員到場了解後,初步判定整地範圍再往內推約50公尺,才歸屬國有土地,無法依國家自然公園法逕行裁罰,但他也強調下周將再行會勘,釐清土地權責問題。

高市觀光局則有不同看法,副局長吳明昌說,經派員現場勘查後,初步確認該處地點屬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轄範圍,至於珊瑚礁岩遭破壞是建設公司自行鑑界後整地所致,至於工程範圍是否涉及國有土地,近日將配合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及水利局等單位進行調查。

負責水土保持的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水保科表示,1個月前獲報會勘,初步認定遭破壞的石灰岩山壁所在不是山坡地;如果查證為山坡地,將依水保法開罰,處以新台幣6萬到30萬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