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

金崙溫泉拚觀光 火車少惹民怨

#台東 #太麻里 #金崙溫泉 #地方 #台鐵 #南迴 #泡湯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溫泉被規畫為「觀光溫泉區」,但隨著遊客量增加,車站停靠班次1天僅7班,遊客不是買不到票,就是受車次時間限制,抱怨台鐵沒考量民眾需求和在地觀光發展,在地溫泉業者也認為台鐵阻礙觀光。

台鐵花蓮運務處表示,10月大改點後,金崙站已增加1個停靠班次,早上和下午都各有3個班次停靠,且旅客上下車人數,也都經過試算,現階段是不會增加班車停靠,未來,如果旅客人數增加,會再考慮增加班車停靠次數。

太麻里鄉金崙溫泉是南迴知名觀光溫泉,前來泡湯民眾不斷增加,其中,大多是搭乘火車前來,不過,停靠金崙站的班次,卻只有7班;金崙溫泉下個月將被規劃成觀光溫泉區,勢必將有更多遊客前來,但停靠班次少,讓不少遊客及溫泉業者抱怨連連。

「班次少,時間都縮限了。」高雄王姓遊客不滿地說,早上10點到金崙,因最後一班火車是下午4點,根本泡不到什麼湯,就要趕回去,更不用說去其他地方玩了。

另一名屏東黃姓遊客表示,「班次少買票就很困難了,假日幾乎買不到票」。

林姓溫泉業者說,之前和台鐵反映多次,但停靠班次遲遲都沒增加,尤其冬天快到了,泡湯遊客越來越多,現在每天都有500人來泡湯,班次都沒增加,會大大降低遊客前來的意願,對觀光發展影響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