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8

六都省錢一哥 僅花7600萬

#政策 #賴清德 #國民黨 #中選會 #理財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選市長究竟要花都少錢?據中選會公告2014年九合一大選各選區競選經費,六都中以新北市1億538萬餘元最高,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設服務處、不插旗,僅花7600萬最低,相較之下,國民黨評估新竹市長選戰得燒1.2億顯得格外驚人。

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設服務處、不插旗,僅花7600萬最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設服務處、不插旗,僅花7600萬最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日前開協調會,主委呂學樟當著其餘4名有意參選者的面,開宗明義說明一場選戰打下來起碼得花1.2億,這筆為數不小的金額乍看之下相當驚人,但1名曾任九合一選戰核心幕僚的人士透露,開銷多寡得視選情狀況及準備時間長短而論,1.2億其實不算多。

該幕僚表示,若是掌握執政優勢的現任首長,相對占得先機,花費也能在政黨金援下紓解,但對挑戰者而言,備戰時間普遍拉得很長,且要在有限時間內打響知名度並拉高支持率,背後人事、廣告、造勢等密集花費,累積起來相當驚人。

然而據中選會統計資料,上屆的六都市長候選人中,開銷最高的是新北市1億538萬餘元,其次是高雄市8888萬餘元,台北市與台中市則約為8700萬,桃園市7800萬、台南市7600萬餘元最低。

當年六都候選人普遍表示,開銷最大的是宣傳費用,接下來是各項造勢活動,而當時挾現任優勢的賴清德,連任時人氣居高不下,甚至採「五不政策」,不設競選總部、競選旗幟、宣傳車等,被稱為省錢一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