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全球智慧城市 桃園9度入圍

#地方 #智慧城市 #市民卡 #青創 #綠能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再度榮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青睞,獲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殊榮,這也是桃園第9度入圍,在推廣WiFi熱點、國家級青創基地、桃園市民卡等政策上都深受評審肯定,市府表示,未來除將再與其他20個獲獎城市爭奪TOP7寶座,也會持續努力讓市民生活更便利。

桃園再度榮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桃園再度榮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自2009年起,除了2012年之外,連年自逾400個城市中脫穎而出,9度獲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評選為「全球21大智慧城市(Smart21)」,今年台灣還有台南市、嘉義市、金門縣共4個城市一起受到肯定。

研考會指出,智慧城市評選項目包括寬頻、知識勞動力、數位平等、創新、永續性及行銷倡導等6大智慧城市指標,桃園市在寬頻指標上,與電信業者合作設置超過6千個WiFi熱點、LoRa熱點、以及有線高速寬頻發展等,讓寬頻網路服務遍布全市。

創新指標則力推「產業創新發展智慧化升級」,規畫虎頭山物聯網(IoT)創新基地、中原創業村、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等3大國家級青創基地,協助青年創業,未來還會有建置物聯網智慧園區試驗場域,持續帶動產業發展。永續指標則推展「智慧節能減碳生活化」設置1萬多盞智能路燈,未來更將結合IoT感測網路,建置逾1800盞智慧型路燈。

行銷倡導指標則以發卡量已達87.5萬張的桃園市民卡,成功表現城市智慧生活的亮點,包括手機行動市民卡、市民卡專屬APP、8項交通票證、5項公共服務,近期更建置智慧機器人24小時市民諮詢服務,獲評審重視。研考會指出,獲獎代表肯定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努力,除將繼續角逐7大智慧城市,也會持續努力,讓市民生活更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