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新北擴大楓江都計 啟動公展30天

#鐵皮工廠 #政策 #地方 #交通 #楓江都計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泰山楓江地區屬農業區,卻有許多違規鐵皮工廠,2020年啟動擴大楓江附近地區都市計畫,23日起公開展覽30天,該地區將以產業專用區為主,當地民代呼籲,整體規畫不能忽略綠地等公共設施。新北城鄉局指出,公展後會收集民眾意見,盼2022年能送新北市都委會審議。
 
計畫將以產業型發展定位為主,範圍包括中山高速公路以南、二重疏洪道以西之非都市土地、都市計畫區間夾雜的農業區,並將新北產業園區納入,總面積達到309公頃。
新北泰山楓江地區屬農業區,卻有許多違規鐵皮工廠,2020年啟動擴大楓江附近地區都市計畫,23日起公開展覽30天。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泰山楓江地區屬農業區,卻有許多違規鐵皮工廠,2020年啟動擴大楓江附近地區都市計畫,23日起公開展覽30天。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長黃國峰說,楓江地區現況環境品質低落、景觀不佳、消防安全堪慮且公共設施用地不足,配合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改善工程、五股泰山輕軌建設等建設,並延伸新北、新莊知識產業園區,以擴大都市計畫方式改善土地違規使用。
 
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楓江地區都是鐵皮屋廠房,汙水下水道根本無法做到該區,透過擴大都市計畫以區段徵收方式做整體規畫,雖然還要等待一段時程,她很期待快點完成,帶動整體發展。
 
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張琬如說,該區分別有產專區、住宅區、商業區,但根據國土計畫、都市計畫都以產業開發型態為主,未來會以產專區為主,並坐落於原本範圍內非都市計畫的新北產業園區,與其附近區域。
 
張琬如表示,產專區的產業型態,會以新北產業園區原本的零件等工廠為主,其餘則是上下游的產業群聚跟周邊性衍生的生產性服務;而過去公告階段,民眾關心期程、分配等議題。
 
賴秋媚說,一旁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正進行中,盼完成後就能接續楓江地區的都市計畫,目前可看到有規畫捷運等用地,呼籲城鄉局包含綠地、道路與機關等公共設施用地,比例不能偏低。
 
說明會將在10月5日、12日分別在五股勞工活動中心、泰山區公所舉辦,同時於「我愛陳香菊」臉書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