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電價連7凍史上最久 明年恐Hold不住了

#電價 #政策 #理財 #地方 #國際油價 #台電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國內電價「連七凍」!經濟部昨召開今年第二次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會後表示,雖然下半年國際油價上漲,台電成本增加,但考量疫情因素、經濟尚處復甦狀態,決議電價不調整,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確定「連七凍」。這也再度刷新2015年電價公式上路以來最長凍漲紀錄。
 
曾文生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經濟外熱內冷,截至目前因營業額衰退超過五成而申請紓困的22萬個案件中,有五成企業營業額衰退8成以上,顯見此次疫情對商業造成的嚴重影響,委員會討論氣氛一致,都認為疫情期間應先不要漲價。
 
疫情衝擊經濟,今年十月電價維持「連七凍」。記者潘俊宏/攝影疫情衝擊經濟,今年十月電價維持「連七凍」。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電在本次會中提出的建議漲幅為1.2%,曾文生說,台電上半年盈餘足夠,這次凍漲不會造成營運問題。根據台電財報顯示,前七個月稅前盈餘達257億元。
 
另外,本次審議會也同意台電所提時間電價日、夜自由選擇方案,及規畫高壓以上用戶,五月下半月(五月十六日起)納入夏月電價,估計約二點五萬戶受影響,該方案可抑低尖峰負載五十萬瓩。
 
曾文生表示,後者會將台電方案提到今年底電價審議會進行討論,以便明年一月一日就可以調整非夏月電價;他強調,五月下半月納入夏月電價後,全年平均電價並沒有漲,因此非夏月電價就要調低,以維持全年平均。
 
電價雖然持續凍漲,但明年電價「漲味」卻濃。曾文生說,隨著再生能源占比提高,確實會讓電價結構調整、逐步上升,但前提都在「假定能源價格不變」的情況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