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6

老兵回顧…岡山大空襲 650噸炸藥翻地轟炸

#地方 #新奇 #二戰 #老兵 #岡山 #空襲 #炸藥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二戰末期美軍曾大規模空襲高雄市岡山區,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等團體,昨天舉辦「岡山大空襲70周年紀念會」,將與會民眾帶返70年前的情境,當年在岡山日本61航空廠的台籍老兵回憶,直指是「翻地轟炸」。

70年前經歷岡山大空襲的台籍老兵王文清(左)、梁啟祥(左二)在紀念會上閉目追憶當年。

針對這次岡山大空襲,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電影「KANO」導演馬志翔,也在9月26日聯合報系與中鋼舉辦的校園座談會上,表示要把這段岡山的故事,拍成電影。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總幹事莊盛晃指出,70年前的10月14日,美軍為斷絕日軍支援南洋,轟炸高雄日軍航空基地,這1天美軍在高雄岡山投下650噸炸藥,死傷慘重。他強調,這是台灣人即將不見的共同記憶;一個沒記憶的地方,就沒主體、就沒文化、就沒有主體的國家,因此才趁這時候舉辦場紀念會。

當年在日本61航空廠(即現在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所在地)服務的台籍老兵王文清、梁啟祥,昨天也受邀到岡山長老教會,與民眾分享當年的記憶。

87歲的王文清自從當年離開岡山以後,70年不曾再回到岡山。昨天他重返岡山,回憶當年空襲情景,直指「那簡直是翻地轟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