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1

禁限建解除 屏市豪宅大樓完工

#地方 #新奇 #屏東 #屏南機場 #國防部 #豪宅 #大樓 #航空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2014年國防部正式解除屏東市屏南機場東面進場面禁、限建與航空限制後,由中洲建設興建名為「THE ONE」15層大樓,成為解除禁建後首棟興建的豪宅大樓,14日完工啟用,請來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等政商界名人到場,見證屏市建築歷史嶄新一頁。

屏市房仲業者表示,市中心當時因軍機場起飛考量,避免影響航道而有禁建限制,屏東市幾乎大部分列入飛航管制區,過去受此影響導致建築物容積率無法充分利用,自從建限解除後,齊頭式建築高度也逐漸汰舊更新,都市天際線開始擁有自由高低變化。

位於公園路「THE ONE」大樓就被視為世代演進的地標建築,也有「屏東帝寶」稱號,鄰近太平洋、環球2處百貨,正前方面對中山公園,頂樓15樓還可360度鳥瞰整個屏東市。

蘇嘉全指出,屏東市終於有一棟可跟其他城市比較大樓,且將建築作品當作藝術品,大大提升屏東建築水準;據傳張博雅是其中一住戶,但她昨日低調表示,「是紀醫師(張博雅丈夫)買的」,其餘不願多談。中洲建設董事長黃啟倫表示,整棟大樓共有9間店面,各層共51戶住家,坪數在73坪至80坪間,以每坪18萬元至20萬元間銷售,銷售率已超過8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