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嘉市30家旅館導入人工智慧 教你遊嘉義

#政策 #地方 #旅館 #人工智慧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嘉義報導

嘉義市府在30家旅館業者裝設「愛遊嘉義」的互動機台,民眾可查詢吃交通、住宿、餐廳、觀光等嘉義旅遊資訊,機台內還有人工智慧「愛遊貓」與民眾語音互動,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全台第一個提出以「旅館」為據點,串聯網絡服務,導入資訊平台概念的縣市,「智慧服務再升級」。

 

這項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宏麗數位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一宇橙數位設計限公司聯合執行,嘉義市府協助推動。

嘉義市府在30家旅館業者裝設「愛遊嘉義」的互動機台,機台內還有人工智慧「愛遊貓」與民眾互動。圖/記者李承穎攝影嘉義市府在30家旅館業者裝設「愛遊嘉義」的互動機台,機台內還有人工智慧「愛遊貓」與民眾互動。圖/記者李承穎攝影

黃敏惠率先體驗互動機台,與愛遊貓互動,體驗購買「檜來嘉驛」遊程票券。黃敏惠說,新舊的融合就是嘉市的特色,有在地傳統人情味與文化,結合創新智慧科技,美食、美景、善良的美人,等待國內外遊客來深度體驗這座生活慢遊的好城市。

 

協助設計的雷門科技公司總經理紀如鴻說,「愛遊嘉義」整合「吃、喝、玩、樂、購」,並創造「一體三機」服務,遊客可利用手機、電腦、Kiosk,達到資訊共享即時查詢。

 

一宇橙總經理張維翔指出,平台串聯旅館、商圈、伴手禮及觀光產業,包括交通路線規畫、遊程介紹以及住宿方案,讓旅客由平台進行即時資訊查詢、訂購及互動體驗,「愛遊貓」則運用AI語音,會講中(簡體與繁體)、英、日、韓等語言,再加上結合「多元支付」的功能,真的很便利。

 

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參與計畫的旅館內都裝有一台kiosk互動機台,並由業者精心規畫主題包裝,機器提供語音服務功能,讓旅客可以很簡單的透過機台操作就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服務,平台多國語言介面方便國際旅客操作,提升遊客便利性及到訪意願。

 

「愛遊嘉義」平台以遊客的觀點出發,未來規畫結合旅行社業者,創造與旅客更親近的接觸,也運用智慧科技,讓嘉義市成為旅遊熱搜焦點,貼心解決旅客在旅遊時會遇到的語言、交通、採買或體驗文化的大小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