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彰縣大鬆綁 蚵車掛車牌將可上路

#蚵車 #車牌 #牡蠣 #地方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漁民載牡蠣的「蚵車」以往因交通部不承認,無法上路,與觀光區盛行的「觀光三輪車」一樣,都在法律邊緣遊走;彰化縣府昨承諾「大放寬」,將訂出管理辦法,只要取得車牌,就可合法行走馬路。

蚵車是否可以上路?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只要由縣府依自治條例發牌照,就可上路

彰化縣沿海漁民常使用蚵車,載運過程會行駛一般馬路,警方雖未刻意取締,但只要發生車禍就必須銷毀,漁民長期籲請政府開放蚵車上路,彰化縣府曾訂出蚵車管理自治條例,但中央未核備。

蚵車到底是農機還是車?可否上路?縣議員林宗翰昨要求警察局長楊崇德說清楚,楊局長表示,只要未依法掛車牌,都不可以上路,即便是農機,也要由掛牌的汽車載運。

縣長魏明谷指出,目前交通部不承認蚵車,因蚵車生產打造多數是地下工廠,產品沒有一致性,車輛也未經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確認安全性。既然中央指蚵車不能視為車輛,可提議將蚵車改名為「牡蠣搬運機」,與一般農機、搬運機一樣,由縣府發照後,行駛於道路。

觀光三輪車也有類似問題,鹿港、田尾公路的觀光區常見加裝馬達的觀光三輪車,經從業人員一再反映,今年年初縣警局訂定「三輪以上慢車管理辦法」,縣府城觀處正擬定發照辦法,只要符合規格、通過檢驗,縣府可發牌照,在指定時間、路段行駛,合法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