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吳德榮:冷空氣三天一波北台灣濕涼、中南部穩定

#氣象 #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 #日夜溫差 #迎風面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未來一周冷空氣三天一波,且可能一波比一波強一些。第一波今晨抵達,北台灣濕涼,中南部受影響較小。

 

吳德榮說,最新(2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雨,以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北台灣濕涼;背風面受為多雲時晴,早晚涼。北部氣溫約在17至23度、中部18至28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7至29度。

 

今天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0度左右,整天感受偏涼。本報資料照片今天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0度左右,整天感受偏涼。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明天水氣略減,降雨偏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北台灣白天氣溫略升;中南部仍是白天舒適、早晚涼。

 

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在周四,吳德榮表示,迎風面有局部雨,周五至下周日(12月1日)白天水氣再減少、北部平地天氣好轉,只是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及東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他說,這波冷空氣比前一波略強,所以周四、五北台灣偏涼微冷,預估周四晚、周五清晨的空曠地區,可降至14、15度。

 

吳德榮表示,周六、下周日白天氣溫回升、背風面天氣穩定。下周日晚起又有較前兩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天氣轉冷。不過因在模式模擬後期,抵達時間及強度仍在調整。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最新模式模擬顯示,熱帶低壓在關島附近海面發展中。吳德榮指出,今晚至明天即有發展成颱的機率。雖不致接近台灣附近,但若成颱且被命名,則平了11月颱風生成數最多(6個)的記錄。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下雨時間長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山區也有小範圍降雨;氣溫方面,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0度左右,整天感受偏涼,而竹苗及花蓮約23、24度,其他地方仍可達26至29度,南北溫差大。

 

東北風明顯偏強情況下,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仍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偏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