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竹縣打造浪漫台3線 2020年完工

#台3線 #芎林 #橫山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將以2億2千餘萬元打造「浪漫台3線之丘陵水岸景觀大道」,25日由縣長楊文科等人在芎林鄉120線的富林路進行動工典禮,將改善芎林到橫山長5.9公里路面,建構具在地特色的綠色廊帶,預計明年底完工。

 

縣長楊文科指出,120線近6公里路段完工後,將能改善芎林和橫山之間的行車安全,綠帶美化景觀也能帶動地方觀光和產業發展,特別準備100份象徵工程順利的「小金鏟」,寓意「緊產子」,希望鄉親多多增產報國。

 

新竹縣以2.2億打造「浪漫台3線之丘陵水岸景觀大道」,由縣長楊文科(右二) 等人動土開工。(羅浚濱攝)新竹縣以2.2億打造「浪漫台3線之丘陵水岸景觀大道」,由縣長楊文科(右二) 等人動土開工。(羅浚濱攝)

 

這項工程在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東側120線富林路,末段銜接橫山鄉台3線,往西可至竹北,往東至內灣、尖石等地,是芎林鄉對外交通很重要的連絡道路。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現況道路瀝青鋪面老舊,普遍破壞且不夠平整,沿線電桿林立,欠缺植栽綠化,將改善路面、管線和電桿下地及綠美化工程,並施設飛鳳山引導節點及水岸景觀節點各1處。核定總工程經費2億2352萬元,中央補助1億8328.6萬元,地方自籌4023萬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