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4

石門水庫 啟動首波管制用水

#政策 #節水 #石門水庫 #集水區 #雨量

楊明峰/桃園報導

今年春雨短缺,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進帳不到往年的一半,讓水情拉警報,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一日啟動民生用水總量管制,採每十天供水一千二百萬噸限制,農業用水也減為每天一百六十萬噸,北水區預估,今年四月前若不下雨,水庫就會見底,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今年春雨短缺,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進帳不到往年的一半,讓水情拉警報。(圖/水利技師公會聯合資訊網)

石門水庫集水區內,今年一月及二月的累積雨量分別為歷年平均值的五成及一成,水情吃緊,北水局上月廿五日,還邀集中央氣象局、水公司、農田水利會等單位開會,加強監控水情並研商因應策略。

截至昨三月一日為止,石門水庫水位降至兩百卅六.六二公尺,有效蓄水率僅剩約六成八,跟同期比起來,減少約一千九百萬噸用水,加上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春雨量不多,未來一個月都是偏乾天氣,讓北水局昨天緊急啟動用水總量管制。

民生用水採總量管制,十天總額一千兩百萬噸用水,平均而言,一天出水量從沒限制的一百四十萬噸,減為一百廿萬噸,用水不足則從翡翠水庫調撥,而農業用水則從一天一百八十萬噸減為一百六十萬噸。

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說,如果水位降至兩百卅公分下限,將採第二階段管控,民生、農業用水分別將減供一成、二成五,如果水庫水位依目前每天卅公分速度持續下降,最快清明節前,就會實施第二階段管控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