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南港親子館今開幕 瘋玩百坪大的原野森林

#南港親子館 #松山車站 #親子友善 #親子館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南港親子館今天上午以全新的風貌重新開幕,不僅地點近南港車站,交通方便,更融合數位科技、無障礙通用設計與視聽嗅味觸的感覺統合,打造成原木遊樂器材的百坪親子原野森林,讓孩子瞬間化身叢林探險家盡情放電。更是北市唯一有戶外滑坡、沙坑的親子館。
 
過去南港親子館舊址靠近松山車站,遭市議員李建昌質疑不友善南港市民,社會局今年重新將新館搬遷至鄰近南港車站新館,委託財團法人新匯流文化基金會辦理,開館費約7百萬元。
 
「原野教室」有一片攀岩牆和感覺統合遊具,充分滿足孩子攀爬、奔跑、跳躍以及四處探索的需求。記者魏莨伊/攝影
「原野教室」有一片攀岩牆和感覺統合遊具,充分滿足孩子攀爬、奔跑、跳躍以及四處探索的需求。記者魏莨伊/攝影
 
基金會督導彭秀麟表示,親子館內部162坪、戶外90坪,分成10大區,戶外「祕密花園」有綠意香草植物區、遊戲沙坑及小草坡;沿著「聲林隧道」的無障礙斜坡道將娃娃車推入館,喇叭播送著蟲鳴鳥叫。
 
館內透過原木遊戲器材,讓叢林意象真實地展現在眼前,各種挑戰的攀爬網、吊床、繩梯及晃橋所打造的「原野森林」,讓孩子充分滿足跑跳、攀爬、搖晃、翻滾探索的需求。在設計巧思上,教保員將不同材質布料縫製成樹幹造形,包覆堅硬的壁柱,安全之虞更可讓孩子體驗不同的觸覺感受。彭秀麟表示,這些規劃構想都是依據感覺統合、學習發展理論設計。
 
再沿著綠光步道走進「原野教室」,有一片攀岩牆和感覺統合遊具,充分滿足孩子攀爬、奔跑、跳躍以及四處探索的需求。場館內也規劃專屬嬰幼兒的「0至2歲娃娃屋」讓寶寶安全地盡情爬行;啟發孩子科學、益智、生活技能的「科學屋」、「玩具屋」及「廚藝屋」;其中,運用數位延伸鼓勵親子共讀的「故事屋」,以及既能作為表演舞台、又能夠滿足孩子角色扮演、積木建構等多功能彈性運用空間的「原野舞台」。
 
南港親子館相關服務一律免費,服務對象為0至6歲學齡前幼兒,同時段最多可容納40組親子。平日每場次上午2個半小時,下午3小時,服務時間為平日周二到周五,9:30至12:00、14:00至17:00,逢假日周六、周日每場次開放90分鐘,開放時間9:30至11:00、13:00至14:30、15:30至17:00,家長可透過網路預約及現場排隊。
 
館方強調,為邀請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參與,每場次都有現場保留名額,預約報名及相關訊息請洽02-2651-0558及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
 
帶3歲孫女來體驗新設施的程淑快表示,這裡還不錯,因為東西都是新的,動線設計佳,環境乾淨,小朋友也很喜歡可以攀爬的設施,對四肢發育有幫助,交通上搭捷運、騎機車過來也蠻方便,未來有時間會想帶孫女來放電。
 
開館時間與地點:
 
一、入館費用:免費。
 
二、入館對象: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每名兒童至少1位至多2位照顧者陪同。每場次最多40組親子,需查驗嬰幼兒相關正本證件。
 
三、開放時間:周二到周五,第一場9:30至12:00、第二場14:00至17:00;周六至周日,第一場9:30至11:00、第二場13:00至14:30、第三場15:30至17:00。
 
四、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87巷2弄15號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捷運南港站2號出口,出站沿興中路直走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火車與高鐵搭乘至南港站自北出口出站。自行開車鄰近停車場包括CITYLINK南港店P棟立體停車場、Times24h普客二四(南港路停車場)。
 
搭乘「公車」可停靠「南港行政中心」,公車包括203、205、 212(經南港路)、276、281、306(含區間車)、551、600、605(含區間車及新台五線)、629、668、678、679、711、藍15、藍23、民權幹線、小1區間車(含經康寧護專)、小5(含區間車)、跳蛙公車等,下站後沿興中路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另停靠「捷運南港站」,公車包括212(直行忠孝東路及夜間公車)、270(含區間車)、藍25、藍51、棕19、市民小巴6(含繞駛山豬窟游泳池),下車沿興中路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