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重機山區奔馳 這些地方加強取締

#地方 #山路 #重機 #取締 #車友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徐白櫻/連線報導

山區道路蜿蜒具有挑戰性,加上壯闊山水誘人,成為車友朝聖地。屏東霧台與牡丹道路常有重機族呼嘯而過,引發居民反彈,高雄內門182線道也有類似情況,兩地警方正加強取締,遏止飆速惡風。

屏東縣牡丹鄉199縣道部落居民,上月因受不了重機吵雜飆車,氣得拿出長竹竿以肉身擋下車隊,震撼畫面引發熱議,無獨有偶,位於屏北的霧台鄉居民也飽受困擾。

屏東台24線風景壯闊優美。記者江國豪/攝影

霧台谷川大橋以美景著稱,更有小米甜甜圈、神山愛玉等美食吸引遊客,台24線道路因彎道寬敞,成為跑山車友的聚集地。部分騎士行經部落,不減速還猛催油門發出噪音,甚至將店家廁所當公廁用,對部落造成干擾,引起居民反彈。

高雄內門通往台南龍崎路段彎道多、地勢起伏大,每逢假日,各地重機族湧入內門,台3線上內門段一家便利商店成為熱門「休息站」。高182線道路28公里至30.5公里處難度最高,重機族俗稱「水桶彎」,假日常吸引重機車隊暢快奔馳,不時傳出傷亡事故,居民要求警方加強取締。

針對山區道路重機奔馳情況,屏東警方表示,今年已開出200多張違規罰單,會持續加強取締。高雄旗山警分局也說,內門182線道列為重點取締路段,平均每月違規件數超過300件,上月取締達417件,希望汽機車駕駛不要超速,維護自身與在地居民安全。

屏東台24線遊客亂象多,不只跑山車隊干擾居民生活,另外店家也被當成公廁使用。記者江國豪/攝影

《野店》老闆韓秀美說體諒民眾內急需求,但希望能尊重使用廁所前至少告知一聲。記者江國豪/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