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擔心惡夢重返 居民要求嚴把關

#地方 #台中 #外埔堆肥廠 #綠能生態園區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外埔堆肥廠迄今荒廢近10年,未停擺前,惡臭薰天,居民聞「臭」色變,如今將改建成綠能生態園區,居民憂心忡忡,擔心昔日惡夢再起,強力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把關。

荒廢10年之久的外埔堆肥場,將蛻變成綠能生態園區。(陳淑娥攝)荒廢10年之久的外埔堆肥場,將蛻變成綠能生態園區。(陳淑娥攝)

外埔堆肥廠於10年前興建,是舊式堆肥場,為耗氧翻堆,易造成臭味溢散,當年長期飄出惡臭,運料車沿途滴下的餿水,整條馬路臭不堪言,居民生活在掩鼻的環境中,苦不堪言,也曾反映很多次,後來堆肥廠於2008年停擺並荒廢迄今。

市議員李榮鴻表示,一直以來都沒有贊成「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既然已動工,相關單位要確實落實臭味不外洩的承諾,設備及後續管理要做好,居民真的很害怕回到昔日的惡臭陰霾。

「無奈接受!」在地子里長陳再福指出,目前園區興建已成定局,居民也都採取柔性訴求,要求臭氣不能外洩,屆時若影響居民品質,一定要關廠停止運作,否則將採取激烈手段抗議;針對回饋金部分,他也希望能提出具體數字。

馬鳴里長顏慶慰說,之前外埔堆肥場臭氣薰天,吹北風時影響外埔區鐵山、馬鳴及中山里,吹南風時,大甲區太白及頂店里也遭殃,居民一回到家,門窗緊閉,聞「臭」色變,大家在意的是臭味,相關單位要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