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人民幣貶到7? 法人:機率不大

#理財 #人民幣 #趨貶 #彭博資訊 #CFETS指數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穩住人民幣貶勢,之前有國外基金經理預期人民幣今年仍趨貶,而且可能到7人民幣,但根據彭博資訊調查,雖然人民幣趨貶,多數專家認為人民幣要貶到7的機率不高。

人民幣明年可望加入一籃子貨幣提款權SDR,成為全球第五種強勢貨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部分投資人認為,人民幣對美元的官方匯率未來還是會持續下跌,是大陸政府為了振興出口而刻意採取的措施,因為經濟的實際狀況或許比官方報告得更糟。聯博認為,比較可能的原因,在於中國人行的貨幣管理基準逐漸由相對美元改為一籃子的貿易加權貨幣,這意味人民幣未來可能續貶。

至於人民幣會貶值至何價位?根據彭博資訊的調查,法人看今年人民幣約在6.6~6.98之間。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在人民幣獲准加入國際貨幣基金SDR(特別提款權)後,市場波動幅度加大,加上聯準會升息造成非美貨幣走貶,人民幣也因此跟跌,造成市場恐慌。

他指出,預期未來人民幣價格波動將會加大,市場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所幸大陸官方並不樂見人民幣大幅貶值,對人民幣匯價將採取強勢態度,來壓抑市場貶值預期,加上基本面若能落底改善,人民幣短線可望趨穩。游金智說,未來觀察人民幣走勢,需同時考慮一籃子CFETS指數,有助以更加全面和準確的方向評估人民幣匯率的變化,若人民幣及油價走勢能夠穩定,也有助於全球金融市場降低風險趨避心理,股市可望止跌回穩。

安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去年與今年兩次出現人民幣貶值4%以上,隨後出現6~8%升幅,美元雖長期走強,人民幣相對於新興市場貨幣的強勢格局並未改變,建議看好人民幣長期趨勢投資者,可投資新台幣計價的人民幣貨幣市場標的,除享有當前約3%貨幣收益,也有賺取匯兌收益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