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房市/松崗資產2.15億 買入近博愛特區「凱旋大道」

#國寶 #基隆 #博愛特區 #豪宅 #植物園 #多空 #預售 #地方 #政策

 

由國寶集團轉投資的上櫃公司松崗資產,繼去年以總價6億元買下基隆3,000多坪土地後,今年4月又以2.19億元買下基隆4,100多坪土地,日前更公告以2.15億元買下敦年建設近博愛特區的「凱旋大道」的14樓2戶,建物面積共224.66坪,扣除停車位,粗估每坪單價約94.39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今(24)日分析表示,隨著台北市中心好土地愈來愈稀有,博愛特區周邊也漸漸成為台北市的豪宅新聚落,未來還有潤泰創新的頂級豪宅松濤苑帶頭領軍,由於緊鄰8公頃大的植物園,媲美大安區勤美璞真,可望成為該區域的豪宅新指標。

所謂「博愛特區」是以總統府為中心所劃定的區塊,目前範圍東至中山南路、西至延平南路、北至常德街、寶慶街、襄陽路連線、南至愛國西路。劉志雄指出,凱旋大道位於中華路一段,緊鄰博愛特區,內有總統府、司法院及其他重要行政機關,地理位置特殊,擁有良好的治安環境,但因歷史發展較早,商業活動繁榮,未有完整的都市計畫,因此並沒有如大安、信義等區完整的街廓規劃,但隨著「雙子星大樓」即將完工,加上未來機場捷運線完工,開拓西區豪宅市場能見度,也讓博愛特區周邊的新建案價格居高不下。

博愛特區周邊豪宅建案以位於博愛路上的松濤苑最受矚目,甚至傳出每坪開價達350~380萬元,其他的如元大一品苑、七俠、揚昇君臨等,都是總價超過億元的豪宅,每坪單價也都在百萬元以上,例如元大一品苑當初預售時,每坪成交均價約80萬元,9樓以上超大戶豪宅每坪約95萬元,目前已有150~180萬元的行情水準,增值將近一倍。

國寶關係企業松崗資產管理所購買的「凱旋大道」,由於鄰近西門町商圈,商業氣息濃厚,加上周邊老舊公寓及大樓居多,所以房價不比區域豪宅高,每坪單價約在85~95萬元左右,此次每坪成交單價粗估約94.39萬元,算是符合市場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