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基隆建案巷口設人行道 形同封路 地方炸鍋

#地方 #交通 #基隆 #建案 #人行道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復興路212巷5弄口有一處新建案,依市府法令規定需增設3米64的人行道才能拿到使照,但當地居民認為縮減道路將造成車輛難以通行,影響統一新城上千人通行權益,群起反對。市府表示,這塊地在民國65年即屬住宅區,在認定上並不是原有巷道、既有巷道,如何解決將再研議。
 
市議員張秉鈞說,德和里復興路212巷5弄是社區聯外道路,統一新城通行車輛多,若縮減恐影響住戶車行形同「封路」,民眾憂社區將面臨嚴重交通問題,甚至影響如消防車等大型車進出。
 
基隆建案在巷口設人行道恐影響居民進出,地方群起反對。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建案在巷口設人行道恐影響居民進出,地方群起反對。圖/記者游明煌翻攝
 
德和里長曾聖為表示,德和里居民一致反對改為人行道,希望基隆市政府能重視此問題,找出解決辦法。
 
市府都發處、工務處前天會勘。工務處養工科長廖俊育說,建物需要依照規定,配合法令將設人行道,但當地民眾期望維持現況作道路使用,會將意見帶回研議。
 
市府都發處建管科長黃秀萍表示,這塊地在民國65年是屬於住宅區,在認定上並不是原有巷道、既有巷道,所以沒有公共利益關係,回到住宅區的規定,建築線部分必須設3米64的人行道,如果可以認定成公共利益關係,就不用設人行道,這部分還需共同討論找出解決。
 
市府決議相關權責單位再研議如何解決,盼讓建案可以依法辦理,合法拿到使照,又能兼顧既有通行現況,不要影響居民進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