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國人存退休金 75%愛多元資產

#理財 #退休金 #多元資產 #景氣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最新宏利投信投資人意向報告出爐!據報告顯示,台灣人儲蓄占收入比達55%冠居亞洲,反映出台灣投資人偏好存錢,在累積退休金方面則有75%投資人偏好「多元資產配置策略」。該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扣除開銷花費後,35%的存款或投資均無特定目的,反映出投資人在增加儲蓄報酬方面缺乏有效規畫。

此外,調查中更發現台灣投資人所設定的儲蓄目標較不切實際,造成許多投資人難以達成儲蓄目標,57%有投資目標的投資人給自己5至10年時間達成,但儲蓄目標卻比平均個人每月所得高出145倍以上(儲蓄目標中間值約為台幣1,100萬元),導致有58%的民眾儲蓄達成率不到四成。

宏利投信指出,台灣投資人努力儲蓄,但卻有三分之一投資人背負債務,更進一步危及長期儲蓄時程,負債平均高於平均月薪11倍以上,其中三分之一的負債者債務介於30萬元至150萬元。其中部分亦為長期債務,28%的投資人表示,自已無法在三年內清償所有債務。負債主因為日常生活開銷(49%),其次為度假及娛樂等個人花費(31%),可見台灣投資人雖有儲蓄習慣,但若無掌握財務運用規畫,儲蓄不成,反而可能揹債。

宏利投信投資長張馨文表示,台灣投資人多數維持固定儲蓄習慣,並設定儲蓄目標,趨勢令人樂觀,但投資人若改善規畫方式,儲蓄應會更具成效。在現今市場動盪之下,投資人必須訂定更務實的儲蓄目標,並善用多元資產投資策略,才能創造長期收益。

柏瑞投信則指出,現今的大環境已正式進入高波動的新常態,且投資局勢充滿不確定性,市場氣氛較為脆弱,一有風吹草動就容易引爆賣壓,所以配置多元資產為上策,最好廣泛布局各類標的,包括股、債、商品、不動產與另類投資等,除可降低單一資產的波動風險外,更能突破傳統股債平衡型配置的效益,進一步參與市場輪動的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