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震後重建 啟動三安關懷計畫

#政策 #地震 #關懷計畫 #震災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小年夜的強震,震驚整個台南,不少房屋建築也被震壞,北台南家扶中心有將近50多戶的扶助戶也受到損壞,因此25日特地啟動三安關懷計畫,希望透過心理諮詢、救助說明會等輔導方式,幫助此次震災的扶助戶重新振作。

美濃強震帶走116條人命,喚醒台灣重新省思「居住安全」的迫切性。(本報系資料照)

北台南家扶中心部分受助家庭居住在永康、玉井、歸仁等地區,受到地震的影響不小,許多家庭房屋因此損壞,但也欠缺經費修繕,志工得知後,立刻啟動安心、安家、安學計畫,並在第一時間針對房屋受損的家庭進行安置與慰問。

北南家扶督導吳宜菁表示,目前扶助910戶中以居住於永康及玉井山區的家庭受災損較為嚴重,其中,原租住於永康維冠的黃姓單親媽媽一人撫養4名子女,所幸地震當晚到親友家過夜而躲過一劫,但她親眼看著房子毀了、家也沒了,心裡難忍悲痛。

而玉井的劉姓姐弟則與祖母相依為命,0206地震當晚在鄰居救助下爬出,祖孫想起那驚恐的一夜仍餘悸猶存,且該房屋隔間牆壁倒塌,暫不適合居住,劉姓祖孫3人恐另找租屋處,此費用也造成的其家計負擔。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25日啟動三安關懷計劃說明會,除了啟動心理諮商諮詢服務,亦將針對房屋受損需修繕者或無家可歸需租住者提供短期急難協助,凡因本次震災受損之經濟困難家庭皆可向家扶諮詢及尋求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