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55

中和青年宅抽籤 7成摃龜

#社會住宅 #青年社會住宅 #租售 #社宅

孟祥傑/新北報導

中和青年社會住宅22日上午公開抽籤,816戶共吸引近3000人報名抽籤,中籤率僅2成8,抽籤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中籤正取者當場開心歡呼,「摃龜」者則一臉失落,自我安慰說:「只好等下月三重社宅抽籤,看老天爺能不能眷顧一下了!」

全國最大且戶數最多的中和青年社會住宅22日以電腦公開抽籤(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為求公平、公正、公開,新北市城鄉局昨以臉書全程直播中和社宅抽籤過程,大批民眾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在律師、監辦人員及民眾見證下,城鄉局長柳宏典、市議員張瑞山等人以電腦抽籤方式,完成3階段抽籤作業,抽籤結果也同步在網路開放下載查詢。

柳宏典表示,位於中和區景德街、秀峰街口的中和青年社會住宅為地下3層、地上15層建築,包括690戶套房、76戶二房及50戶三房,總計816戶,是全國最大且戶數最多的社宅,共吸引多達2954人登記抽籤。柳宏典說,中和社宅另設有公共托育中心及里民活動中心,且鄰近水源快速道路、新北環快及台64線快速道路,捷運環狀線完工後,附近也將有捷運站,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

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表示,昨抽籤正取245戶弱勢優先戶、32戶在周邊社區設籍滿6個月且無自用宅的睦鄰戶及539戶一般戶,將依優先戶、睦鄰戶、一般戶順序選屋簽約,租金為周圍行情8折、弱勢戶6.4折,承租期2年,最長可住6年,優先戶可延長至12年,最快5月初入住。

中籤的陳小姐當場興奮大喊:「好棒!我終於可以有個家了!實在太幸運了!」遠從台南北上工作5年的蔡先生也開心表示,先前參加多次雙北地區社宅抽籤總是備取,這次總算抽中正取,真的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