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4

嘉里大榮物流 建構亞洲快遞一條龍

#嘉里大榮 #沈宗桂 #超峰快遞 #物流 #交通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嘉里大榮(2608)董事長沈宗桂指出,公司併購的超峰快遞,將更名嘉里快遞,結合母公司香港嘉里物流集團在兩岸三地與東協各國的快遞事業,以兩年時間構建完整的亞洲區快遞一條龍,低溫與醫療物流預計明年擴充一成運力,維持領先地位。

嘉里大榮(2608)董事長沈宗桂

沈宗桂指出,香港嘉里物流集團已經成立一個團隊推動亞洲區快遞一條龍,就市場整合、資訊串接與核心業務做規劃,核心業務會放在小包與電商快遞,形成快遞供應鏈,嘉里大榮在台灣380個鄉鎮的運輸網路,會是快遞業務後端的最大支援。

目前嘉里集團在香港、大陸長江三角洲與珠江三角洲,及泰國、印尼、越南、緬甸、菲律賓、印度等地積極發展快遞業務,其中越南雖已有1,200名員工,但還需要更多規範與強化,預計各地快遞業務以兩年時間與母公司嘉里物流聯網完成資源整合,拓展亞洲區跨境快遞與國內快遞業務。

在多數物流公司常溫、低溫與醫藥物流都還用1輛車混裝運送情況下,大榮已經有500輛冷凍冷藏車,旗下的嘉里醫療物流也有200輛車,讓食品部分符合政府食安政策,醫療部分響應政府加入PIC/S組織,推動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政策,估計不久的未來政府將對醫療用品運送做出強制規範,屆時嘉里大榮的專業醫療物流將有更大揮空間,公司明年在這兩塊業務準備擴充一成運力。

嘉里大榮物流近期剛與台北商業大學建立產學合作,也利用該校台北、桃園兩校區同步建置KERRY BOX示範站,利用24小時全年運作智慧存取櫃,消費者隨時可憑藉簡訊密碼或QR Code領取貨件,操作簡單又方便的自助式服務,講求隱私並不再受限於物流營業時間。

沈宗桂期盼政府在社區或公共場所多設智慧存取櫃,解決學生與上班族的需求。沈宗桂指出,運輸物流業旺季在下半年,公司今年首季獲利3.41億元,年增28.35%,EPS 0.71元,估計今年本業獲利成長率可以更佳。該公司上半年營收45.96億元,年增率10.24%。嘉里大榮去年營收90.47億,毛利率21.15%,營業淨利14.09億元 ,稅前盈餘16.78億,合併稅後盈餘13.27億元,年增率34%,EPS為2.7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