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愛車、住宅加掛天災險 華南產險:受災有保障

#颱風 #房屋損毀 #汽車受損 #天災險 #保險公司 #颱風洪水險

記者陳桂貞/報導

今年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挾帶的大量豪雨造成台東、屏東、高雄淹水停電,首當其衝的台東更是災情慘重,除數億元的農業損失外,更有近10億元的房屋損毀、上百輛汽車受損,如果民眾有事先投保天災險,就可以將這些損失轉嫁給保險公司承擔。

民眾若平時投保天災險,颱風造成損失至少可以轉嫁。(示意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專頁)掉落的招牌砸中路邊的汽車。(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專頁)

華南產險車險業務部周宏明經理表示,許多民眾以為,已經為愛車投保俗稱全險的甲式或乙式車體損失險,就可以獲得百分百的保障,不論發生任何問題都可以獲得理賠,這是錯誤的觀念。事實上,天災造成的損失,並不在全險的理賠範圍內,車主必須要附加全名為「汽車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的天災險,才能獲得補償。

此外,天災險承保的範圍很廣,並不只侷限於愛車變泡水車,像是常見的颱風期間造成路樹壓毀轎車、招牌砸落汽車、地震造成車輛翻覆等,只要是承保範圍內的天災事故導致的汽車毀損滅失,都可以獲得賠償。保費方面,以一輛重置價值50萬元的國產車為例,年保費為4,100元,且費率不因所在地區不同而有差異。

華南產險表示,民眾只要為住宅投保「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後,再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直接因颱風或洪水造成的毀損滅失就可獲得理賠,保障內容還包含房屋清理的相關「清除費用」以及房屋在重整或修復期間內所產生的「臨時住宿費用」補償,讓家園享有保障。

車險天災險採固定費率,住宅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的保費會依建築物樓層高低與居住所在地區不同而有所差異,例如:高樓層遭受到淹水的機會較低,因此二樓以上的保險標的物保費相較一樓和地下室可便宜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