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9

陳菊揭牌 小港區公托開幕

#地方 #政策 #生育率 #公共托嬰中心 #嬰幼兒 #小港 #弱勢 #陳菊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現代年輕人生育低,為鼓勵市民生育及減輕市民負擔,27日高市第7處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在小港區康莊路開幕,首批招募50名2歲以下嬰幼兒,家長只要負擔每月6000元就可無憂無慮上班去,讓嬰幼兒在健康快樂園地成長。

高雄市第7所公托在小港區成立,許多議員及參選人爭取與市長一起露臉機會,為選舉加分(記者吳江泉/攝影)

小港這座中心是市府運用康莊國宅2樓318坪閒置空間建置,委託天主教聖功醫院及樂仁幼兒園經營管理,是首座委託醫院承辦公共托嬰、育兒中心,每月收費9000元,扣除家長可申請保母托育補助3000元,實際只需支付6000元,藉平價服務,減輕父母壓力。

市長陳菊昨天前往揭幕,與會人員特別踴躍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尤其許多議員及參選人趁機露臉造勢,為年底選舉加分,其中陳菊還特別介紹子弟兵陳永錠給大家認識,可見選舉激烈程度。

陳菊表示,市府積極建置育兒友善環境,除榮獲內政部102年度全國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特優」肯定,也深獲各媒體好評,日後除繼續與民間各機關團體合作,打造優質且平價育兒環境,減輕家長負擔,並優先提供特定名額照顧弱勢、育有多胞胎、3名子女以上家庭,讓高雄成為健康宜居幸福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