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中捷App 「像不搭捷運者設計的」

#台中捷運 #綠線 #中捷 #APP #捷運 #交通 #中捷APP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簡慧珍/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8日,累積運量約30萬人次,議員批評中捷App缺乏列車即時動態,轉乘資訊不足,推薦景點距離太遠,質疑是不搭捷運的人設計的。中捷公司表示,即時動態得介接行車監控系統,價格不低,將評估效益。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到彰化,他就任時曾說「地方捷運合理規劃才協助」,引發地方政府擔心。王國材昨向縣長王惠美保證,會全力支持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也會協助推動彰化鐵路高架化。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中捷APP提供資訊未貼近乘客需求。圖/江肇國提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中捷APP提供資訊未貼近乘客需求。圖/江肇國提供
 
台中捷運App推出後,目前下載數4921人次。民進黨籍議員江肇國說,搭捷運、公車最重要的是列車動態,北捷App以倒數計時顯示,中捷App只顯示最近站點、車距、票價等,只是把網站資訊手機化,根本不實用。
 
議員批評,中捷App推薦的景點距離太遠,欠缺轉乘資訊,例如舊社站推薦步行40分鐘的太原夜市,卻忽略附近的總站夜市,文心櫻花站推薦逢甲商圈,文心崇德站推薦洲際棒球場等,都得走30分鐘以上。
 
中捷表示,中捷班距短準點率高,搭車時間容易掌握,列車動態得介接行車監控系統,系統介接所費不貲,需評估效益後再決定;捷運站景點推薦以站點3公里內、觀旅局推薦景點為準,中捷App提供Google地圖連結,方便使用者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