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43

天價台中捷運 1公里造價31億

#交通 #台中捷運 #文心 #東京地鐵 #捷運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全長十六.七公里的高架捷運,以五一三億工程費估算,一公里造價高達卅一億,日本東京的地下化地鐵一公里造價約卅五億,兩者相較之下,台中市議員質疑,台中的高架捷運簡直是用新台幣鋪成的黃金捷運。

台中捷運被戲稱為「黃金捷運」。(圖/好房資料中心)

而眾所關心的完工營運時間,台市中交通局不敢承諾,議員建議由議會組專案小組監督捷運,避免工期遙遙無期。市議員李中說,捷運投標須知載明「施工期為一五○○個日曆天」,代表要四年多,以土木標工程到一○五年底完工;還有機電標,時間拖到一○六年底,怎麼可能完工?「最悶的是文心路沿線店家和廠商」!

議員說,原市議會九十六年通過預算,店家這幾年不知該如何營運?想花錢整修門面,擔心回不了本,等到一○二年,動工還要再五、六年時間。李中抨擊,公務員沒時間觀念,造成施工成本超高,「一○七年、一○八年完工就偷笑了!」難怪交通局不敢承諾完工營運時間。

文心路旁家具店,早以「捷運施工、結束營業」大打廣告。業者說,四年多要廿四小時日夜趕工,心裡很無奈,台中捷運條件和台北捷運不盡相同,不一定能帶來錢潮,有的店撐不過交通黑暗期,恐先現倒店潮。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九十六年議會過關的捷運,交通局訂的完工時間是一○六年,前後耗費十年光陰;議會該組專案小組監督捷運,否則再拖下去,成本又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