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財政部下令 公股行庫冷氣調到28度

#銀行 #冷氣 #電 #節電 #氣溫

記者陳雲上、仝澤蓉/台北報導

高溫難奈,可以躲到銀行吹冷氣,今天開始,民眾到銀行辦事,最好避開下午1時至3時,財政部下令公股行庫全面配合節約用電,銀行營業大廳冷氣溫度,由全天26度調高至28度以上。有些銀行早上9時營業廳開門前,不開冷氣,下午5時關掉中央空調,辦公室溫度28.5度或更高,讓加班作帳的銀行員熱到受不了。

公股行庫冷氣由26度調高到28度。(國家資料庫)公股行庫冷氣由26度調高到28度。(國家文化資產資料庫)

政府缺電,銀行營業大廳不再強冷,多數銀行表示,已陸續將冷氣溫度調高至28度,營業廳至少還有一點涼度,辦公室都在28.5度。台灣銀行昨天下令,下午1時到3時尖峰時期,總行、全省160個分行,全面關閉中央空調,結果行員熱瘋,到銀行辦事民眾更是破口大罵太熱了,以後不來了,造成客戶流失,多家分行因為關機後重啟開機,引發多台電腦當機,冷氣壓縮機壞掉緊急搶修的混亂局面。

據了解,財政部上周五發文所有公股行庫,比照行政院公務員全面節約用電,雖然公文只說除了有必要、重要地點除外,下午1時至3時都要關冷氣。有些銀行認為,銀行是服務業,客戶最大,大多保有下午1時至3時冷氣照開,全天溫度調高至28度以上,冷氣9時才開,下午5時關。

有些銀行今天下午才發公文告知分行,多數銀行也將在下午,將冷氣溫度從26度調高至28度。

台灣銀行為了徹底落實節電,昨天起全行下午1時至3時中央空調全面關機,連營業大廳也無法倖免,熱得大廳員工和客戶昨天下午打電話到總行抗議,昨天多家分行的電腦和冷氣壓縮機,更因關機後重啟時發生故障當機,還有些電腦因為天氣太熱直接當機,後續的維修費用和花費的時間,可能比節省那二小時的電力更為沈重。銀行員表示,飛官批評關冷氣恐危及國安,那銀行關冷氣,客人跑掉誰要來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