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5G來襲-NCC准了 中華電、遠傳7月開台

#NCC #5G #交通 #遠傳 #謝繼茂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被視為5G開台前最後一個審驗項目的5G系統技術審驗,NCC證實,中華電及遠傳電信已向NCC申請行動寬頻業務系統技術審驗,其中,中華電於5月29日拿到NCC核發的5G系統審驗,同一天提出5G特許執照申請,經通過後就可立即開台。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5G開台前、每一家電信公司至少需要完成250座基地台建設,中華電及遠傳已分別申請5G系統技術審驗,6月底之前,NCC就可以正式發給兩家公司5G特許執照。
 
5G來襲,中華電、遠傳7月開台。圖/方濬哲攝
距離台灣5G預定第3季開台只剩2~3個月的時間,五大電信商卡位5G版圖各展身手!(方濬哲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昨已在股東會後的媒體聯訪透露7月1日有可能開台,遠傳電信將在中華電之後不久,緊跟著宣布開台。兩家電信公司7月5G開台,顯然已經準備好。
 
NCC委員郭文忠強調,樂見各得標業者早日完成程序及建設,陸續開台提供服務。據了解,中華電目前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首批5G手機的進口型式認證進度。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5G開台時程,遠傳將緊跟在中華電信後面,不會差太久。井琪強調,基於市場倫理機制以及尊重中華電信在台灣所扮演的國家隊角色,不會跟中華電信搶第一家開台,遠傳會是第二家5G開台的電信公司。市場推估,若中華電信搶在7月1日開台,遠傳7月中旬之前開台的機率相當高。
 
井琪強調,遠傳在五大電信公司2月底完成頻譜協商及競標後,3月就開始進口設備,而且因為採購的是愛立信設備,新冠肺炎疫情最初在中國爆發時、歐洲疫情並不嚴重,所以順利進口5G基地台,目前5G進度都按照既定進度順利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