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高捷扎根 成生活的一部分

#地方 #新奇 #高雄 #捷運 #動漫 #運量 #扎根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捷公司除動漫虛擬人物帶動運量,內部也有一套向下扎根計畫,從童書中心到高捷小學堂,要讓孩童從小認識捷運,長大後,自然而然把高捷當成生活一部分。

今年南機廠大魯閣草衙道開幕,北機廠高醫岡山醫院簽約,讓高捷業外收入躍增,但高捷營運初期,許多店家對運量保持觀望,連帶影響車站空間進駐率。高捷公司後來在紅線凹子底站、橘線信義國小站設立「童書中心」,獅甲站、技擊館站設立「K書中心」,獲得巿民與學子熱烈回響。

現在捷運車站不僅是交通運轉地點,也是適合親子共同閱讀角落,對小朋友來說,搭捷運不僅認識綠色載具,也能閱讀一本好書。

高捷公司指出,許多孩子到國、高中仍未搭過捷運,對搭捷運不僅陌生,還有人會恐懼,近年外縣巿偏鄉學童參訪規畫一套「高捷小學堂」課程,教導他們搭乘規定、乘車禮儀,還能認識光之穹頂等公共藝術。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說,這是高捷向下扎根計畫一環,讓小朋友從小熟悉捷運環境,長大後不管求學或者找工作,均能習慣高捷是生活一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